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「脈衝光」除斑

脈衝光的引進,在台灣引起一陣美容熱潮,甚至逐步取代傳統的雷射手術。脈衝光的研究開始於一九九○年,嚴格說來,脈衝光並不屬於所謂的雷射,它雖然具有雷射的高能量及近似的波長,但不同於雷射僅能產生單一波長,它的波長範圍更廣,能同時產生連續波長且高能量的脈衝閃光,涵蓋了所有常用的雷射波長。

手術簡介

由於皮膚組織對不同光波的吸收與散射會有不同的反應,脈衝光系統可以選擇相對應的光波,處理皮膚的各種問題,如斑點、色素不均、血管擴張、臉部泛紅、粗糙而沒有彈性等,可說是各種雷射的綜合體。

脈衝光治療的間隔為三到四週,而大約五次的療程後才會有較為明顯的膚質改善。不過目前讓人裏足不前的原因主要是其昂貴的價格,為了讓脈衝光的價格更加平易近人,同時提昇脈衝光的效果,筆者建議利用非侵入性的光照療法及左旋A醇交互作用,刺激細胞再生、增加膠原蛋白合成及改善細紋、皮膚暗沉的現象,再配合保濕修護理,就更可增加肌膚的優質觸感;若可以同時搭配酯C共同護理,在除斑的同時還可以同步改善令人困擾的細紋及皮膚暗沉等現象。

術後保養

(1)治療前一個月請勿過度日曬或進行日光浴。
(2)治療區域會有些許紅腫、溫熱感乃為正常現象,數小時後會自然消退,可冰敷以減輕不適。
(3)治療後無傷口,可立即上粧(請用醫療彩妝,以避免色素沉澱)。
(4)數日內如有色素斑加深現象,是因為色素斑與光束產生治療作用,請不用擔心,將於一至兩星期後逐漸消退。
(5)色素斑會出現類似痂皮的剝落現象,洗臉時請輕洗,使其自然剝落。
(6)治術後應避免刺激性食物,如菸、酒、咖啡、辣椒、茶;及感光性食物,如香菜、芹菜、九層塔。
(7)治療後一至兩週可搭配專業美療課程如星藻換膚、酯C導入等,使效果加倍。
(8)光美顏術是活化體內的細胞,由內而外漸進式改善膚質,至少需六次療程。
(9)療程間隔時間一個月;六次療程後可視情況延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