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熱浪來襲帶動醫美買氣 民眾無畏曝曬就靠雷射美白

近日高溫襲擊全球,酷暑氣候讓國人大喊吃不消,民眾似乎只要開啟電視,就會聽到各大新聞輪番報導有關全球高溫所帶來的負面消息,臉書塗鴉牆更不乏看到朋友們吶喊熱到爆,還紛紛分享出解熱消暑密招。而美國紐約因熱浪威〝炎〞籠罩,爆出市區發生比平均值高出一倍的謀殺案,更因高溫將路面起皺、鐵路扭曲變形,造成數起交通及火車意外,光七月上半統計全美就已有六十多人因夏日酷暑影響而喪命,還創下兩千多項新高溫紀錄。

相較於陽光更為直曬的台灣,近日來的高溫已讓需曝曬在太陽底下工作的勞工們苦哈哈,為此勞委會更破天荒評估擬定「熱浪假」,雖仍在評估及蒐集各國極端高溫的預防資料,但皮膚科醫師已提出強烈警告,民眾在一波波屢創高溫的氣候下外出,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,避免皮膚曬傷、過敏及生斑的可能。

皮膚科權威彭賢禮院長表示,台灣近日的烈陽已對民眾肌膚達到嚴重傷害的程度,長期曝曬在陽光下極有可能造成皮膚的灼傷、黑斑、暗沉、膚色不均、皺紋等容顏老化的現象,嚴重將導致皮膚癌的可能。甚至許多民眾因夏日炎熱猛往海邊跑,如不勤擦防曬保護肌膚,在陽光直曬及海水折射的雙重照射下恐怕更為嚴重。彭賢禮院長也大致推估,光7月以來,前來診所尋求美白、淨膚雷射的患者就成長了一成,診所內相當熱門的雙飛梭雷射甚至成長到近三成。

彭賢禮院長指出,過去大家有夏天怕反黑,因此不敢打飛梭的迷思,但新一代的雙飛梭換膚,利用光學滾輪第二代飛梭雷射( Fraxel SR1500 ),由光熱能令肌膚產生凝固性使組織變性,同時刺激組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,並同時將黑色素排出。另外搭配Smartxide二氧化碳飛梭雷射,從內加熱深層膠原蛋白,活化更新,重建肌膚底層彈性緊緻的根基。不僅因為幾乎無傷口,因此反黑機率不高,且在恢復期後,還可感受汰換掉粗糙、暗沉、痘疤等瑕疵肌膚的蛻變感,綜合來看,對於改善膚質、斑點、皺紋、疤痕等問題都有幫助。

不過彭賢禮院長在此也呼籲民眾,儘管目前許多雷射在除斑或美白等適應症上,都有越來越好的表現,但預防還是勝於治療,在酷熱的太陽底下,最好還是嚴格注意曝曬時間,並且做好完善的防曬準備,若有任何肌膚因過度曝曬產生的不適感,也應盡速尋求專業皮膚專科醫師的協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