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冬天除斑好時機 雷射術後加強防曬

相較於艷陽高照的夏天,冬天因陽光較少,更適合愛美的女性們,對臉上惱人的小斑點進行雷射除斑。醫師指出,即使秋冬陽光不強,但對於患者來說一樣毒辣,若外出時,全套防護設施包括陽傘、墨鏡等樣樣不可少,才能在雷射術後遠離太陽的毒手。

新光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林煌基表示,雷射除斑美容手術並非漂白膚色,也不是一次手術就永別斑點,確切的說,是恢復膚色均勻狀態。術後護理絕對不能輕視,照顧好術後肌膚,才能將除斑效果充份發揮。

林煌基醫師提醒,雷射除斑手術後,需避免因太陽曝曬、亂擦保養品等原因造成發紅、反黑等加倍的傷害。且要多補充維生素C,促進黑色素代謝,加上定期回診追踪檢查,若出現問題才可以及時治療。

肌膚修護期 防曬不馬虎

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,不論什麼時候做醫美療程,做完一定要讓皮膚有適當修護期限,讓受傷的皮膚組織復原,療程結束皮膚復原後,也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。

鄭惠文醫師提醒,民眾不要以為秋天沒太陽就不需要防曬,秋天陽光一樣毒辣,因此建議外出一定要撐傘、穿著薄長袖,戴太陽眼鏡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侵襲。

慎選保養品 遠離臉發紅

另外,也有許多愛美的輕熟女們,在接受雷射去斑手術後,卻不慎使用含有刺激性成分的保養品,讓整張臉紅、腫、癢,像是火龍果一樣!導致肌膚無法上妝,原本可以美美的出門上班,只好戴上口罩遮住。後來改用溫和、具抗發炎、舒緩及修護功效的保養品,肌膚才逐漸復原。

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許仲瑤指出,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要避免接觸到刺激來源,尤其是醫美雷射術後都會有發紅的情形產生,若早期發現臉部泛紅時,建議可使用含有抗氧化、抗發炎等退紅成分,溫和無刺激的保養品,降低惡化為酒糟性肌膚的機會。

許仲瑤醫師提醒,使用雷射或脈衝光術後,都會對皮膚造成小傷口,出現泛紅、發炎等症狀乃是必經過程。術後因詢問專科醫師的保養建議,慎選所使用的保養品成 分及照護方式,才能遠離臉發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