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局部麻醉保痛覺 防電波拉皮灼傷

年過40的熟女們,總感嘆年華不再,歲月卻不停地在臉上飽以老拳!肌膚到了一定年齡之後,最常見的老化狀態便是3個「三八紋」,包括淚溝、蘋果肌下垂造成的貓咪紋和法令紋。除了平日保養外,想要短時間內恢復肌膚活力,不少熟女們會選擇電波拉皮。但在接受電波拉皮時,仍應採局部麻醉,讓臉部保有知覺,才能避免灼傷。

電波拉皮的原理,乃是利用電子在皮膚組織中移動,使真皮、膠原蛋白收縮達到皮膚緊緻的效果,對於臉上因膠原蛋白流失,造成臉部組織堆積在淚溝、貓咪紋與法令紋上,具有不錯的效果。然而,日前發生2起民眾打電波拉皮時,因接受全身麻醉失去痛覺,未感覺電波熱能過強,因而導致二度灼傷。

電波熱能過強會導致臉部水泡,雖能以擦灼傷藥膏治療,卻失去原本想要獲得美麗肌膚的本意,因此,民眾做電波拉皮時,應該注意詢問醫師,不要接受全身麻醉,最好能採取局部麻醉,不要讓痛覺完全消失,在打入過高能量的電波時,病人還能喊痛,避免灼傷。

除了3個「三八紋」,眼皮也是熟女們關切的重點部位。眼皮隨著地心引力下垂,讓眼睛看來無神、疲倦,也使得外觀看起來更顯老態。對眼皮的電波拉皮,除了應注意劑量外,也須做好防護措施,才能避免脆弱的眼皮灼傷。

另外,進行電波拉皮前,也有5大禁忌症包括:

1. 罹患皮膚炎或蟹足腫體質之患者,不建議執行電波拉皮治療。

2. 罹患有心臟疾病、配置心臟節律器,不建議執行此項電波拉皮治療。

3. 孕婦。

4. 硬皮症患者。

5. 淋巴性水腫患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