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拉皮手術結合整形膠 不著痕跡重現緊緻肌

名導演關錦鵬日前受訪,談到合作過的女星中,最欣賞的還是影后張曼玉。1964年出生的張曼玉,不僅演技出色,更是公認的氣質女星。駐顏有方的她,即使即將邁入50歲,膚質依然維持緊緻和白皙透亮,每回現身舉手投足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。

對大部分的熟齡女性來說,很難只靠保養和微整形來抵抗地心引力,通常透過拉皮的方式,緊實拉提的效果較為直接。目前拉皮方式選擇眾多,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?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國華指出,拉皮應該依照個人情況來評估,對於皮膚比較鬆弛的女性,建議以皮下拉皮為優先考慮,如果皮肉都已經鬆弛,就要合併筋膜下拉皮;對於嘴角已經下垂的人,則建議進行複合式(composite facelift)拉皮手術。

但是,拉皮手術因為要動刀,讓不少女性望之卻步,擔心術後恢復期過長,以及疤痕難以復原等問題。其實,目前整形手術已經普遍使用組織修復凝合劑,一般稱為「整形膠」,這種結合凝血酶與膠原蛋白纖維的高科技產物,可以幾分鐘內形成纖維蛋白架構,讓皮膚與組織快速黏合、固定,除了提高手術安全性,減少淤青腫脹的問題,也會降低疼痛感,大幅縮短恢復期,最重要的是減少疤痕產生,提升手術滿意度。

張國華醫師表示,拉皮的成功關鍵並非只靠縫線或吊線的力量,而是新生組織生長的位置。因此,讓新組織越快重新生長,並固定在新的位置,拉皮效果越好而且越持久。在拉皮術中,整形膠除了可以能幫助組織較快重新固定位置之外,也能降低術後再出血的機率。

除了整形膠的輔助之外,術後還是需要進行壓迫與冰敷,建議至少要加壓24小時,冰敷24至48小時,才能加速傷口癒合。基本上五天就能拆線,有些傷口以整形膠直接黏合後,甚至無須拆線。要注意的是,術後不能劇烈運動,就發生過有名女性在拉皮手術後幾天跟丈夫發生性行為,因為太過激烈和興奮,造成傷口出血,幸好冰敷壓迫之後才停止出血。

另外,若是打了玻尿酸微晶瓷和3D左旋C等填充物,或是做過埋線拉皮,一定要事先告知醫師,否則等到進行手術當下才發現皮下充血問題嚴重,可能會影響手術後的恢復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