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免削骨 拯救歪下巴

修整下巴一定要找專業整形醫師,整形外科醫師張博全表示,臨床上曾遇到女性患者到其他診所接受下巴整形,結果下巴膜修整角度不夠精準,導致下巴歪斜,嚴重破壞臉外觀平衡,感覺臉有點歪歪的,工作運勢急轉直下。所幸經過治療,下巴形狀才顯得較為自然,這位患者也變得較有自信。

張博全醫師分析,常見下巴不對稱、歪斜情況大約可分為三種,包括整個下顎歪向一邊、下巴最尖部位沒有在中間,以及下顎左右不協調。傳統治療下巴不正,多半使用正顎手術,就是所謂的削骨手術,但這種手術術後較為疼痛,且手術風險較高,除非下顎骨歪斜現象真的很嚴重,或下巴長度比一般人長很多,「戽斗」很明顯,才會考慮採用正顎手術,從根本解決問題。

如果是一般下巴歪斜,或者下巴後縮、上下顎過於前突,有時醫師會建議患者植入下巴膜、人工骨等,使下巴形狀更為自然、好看。張博全醫師強調,同一尺寸下巴膜不見得適合所有人。每個人下巴左右歪斜、角度不太一樣,因此多需要事先測量、評估下巴膜厚度、角度,再細細雕琢下巴膜形狀,過程當中若以新型3D影像模擬系統做輔助,術前評估就會更為精準,手術、治療效果也可獲得提升。

傳統下巴整形手術評估方式以平面為主,這種方式很容易影響術前判斷,近來有些醫療院所引進新型3D影像模擬系統幫助術前評估。張博全醫師指出,與傳統評估方式相比,新型3D影像模擬系統較能提供客觀數據,並可以呈現360度各角度術後效果,就好像試穿衣服一樣,有些民眾會指定特定下巴形狀,此時只要做一下模擬,便能知道下巴形狀與臉部整體是否協調,使醫師、患者溝通更為順暢。

醫師提醒,凝血功能不佳、免疫系統低下患者都不適合接受下巴整形手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