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搶6百億醫美大餅 從美髮跨足整形

女人愛美是天性,為了呵護美麗,不僅使用保養品、化妝品毫不心軟,隨著醫學美容技術日益精進,於是利用醫美改造,更加能快速獲得雕琢美麗的成效。根據調查顯示,國內醫美市場大餅一年達到6百億元,十分可觀,加上大陸來台觀光醫美人數快速成長,因此許多企業也紛紛投入醫美診所的行列。

為了搶攻台灣整型市場大餅,雙美生技與曼都集團合資,跨足整形外科診所市場,日前已正式在台北市成立第一家整形美容診所,並預計最慢3年內在北中南等主要都會區開5家整型美容診所。此外,未來計劃將前進大陸市場,也希望藉此培育台灣醫師。
此間旗艦店將提供完善的整形、體雕、注射、光電、術後照護等美容服務,擔任此間診所院長的整形外科醫師李瑞田表示,雖然近年經濟不景氣,但是醫學美容相關支出,卻並未受到景氣影響,在時機不好的時候,民眾還是想看起來美美的,以得到好的工作,或是有時候只是想讓自己心情好一點。尤其目前已經接近春節,許多女性都想利用空檔時間進行開運整形,或微整形,因此預計會有一波成長。
而根據美國經濟學家調查指出,面貌姣好者比外貌平庸者的薪水高出10%到15%;而台灣的上班族,每年更願意花費7到20萬來調整外貌,這些數據在在顯示外貌已是職場上必勝的武器之一。特別是外形也關乎自信的展現,很多人會因為面貌上的美化,進而提昇自己的生活與伴侶的關係,由內而外都改善生活的美感,可見女性熱衷醫學美容改造自己的程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