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整形廣告拚吸睛 全家福照露端倪

愛美人士瘋整形,有業者為了凸顯整形效果前後差別,拍宣傳廣告,特地找來瞇瞇眼、朝天鼻的小孩,和擁有瓜子臉、五官深邃的模特兒,一起拍全家福照片,上頭只寫「想想未來怎麼跟小孩解釋」;原來是說可以把單眼皮、朝天鼻整得跟Model一樣美,有民眾覺得廣告有創意,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加深刻板印象,歧視特定五官的人。

一家子和樂融融拍全家福,夫妻倆帶著3個孩子,笑得開心,PO圖先賣關子,要大家來找碴,隔天再推另一張,同樣照片上頭多了兩行字,寫「要擔心的是該如何跟孩子解釋」,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?民眾:「看不懂。」

記者:「看得出來嗎?」民眾:「看得出來爸媽都整形過,因為小孩子是他們原版的。」

原來是整形診所推新廣告,比一比,照片裡的父親臉型長尖,兒子的很不一樣,圓潤有肉,看更仔細點,老爸眉毛濃密有形,兒子的卻是稀疏得快看不見,深邃雙眼皮對上瞇瞇下垂丹鳳眼,挺鼻對比塌鼻,實在看不出是父子。

旁邊媽媽和女兒,瓜子臉對圓臉,瞳鈴眼對細長眼,鼻子差更多,媽媽鼻樑挺,女兒朝天鼻,廣告商搞幽默、凸顯對比,沒想到一PO文罵聲連連,回覆說一點都不好笑、很低俗,話說得更重的,還痛批根本是歧視有缺陷的人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是有點傷人,(單眼皮)又怎麼樣,反正就是老爸、老媽給我這樣,感覺單眼皮就是比較不好看。」

廣告商表示,圖中小孩是千挑萬選找來的模特兒,拍整形廣告事先都知情。業者張毓琦:「特別去挑選跟父母親不太一樣特質的點,去做一個比較差異性大的表現。」

韓國明星金喜善生孩子後,馬上被質疑母女長相差很大,網友說媽媽大眼睛,小孩卻是單成一條縫,大小差太多,說是媽媽整形,小孩原型露餡,但有粉絲護主,說女兒應該是像爸爸才對,換個角度看,眼睛確實有變大,但要說像不像很主觀。

整形診所拚吸睛,強打爸媽帶小孩,想凸顯效果,卻引爆爭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